熙熙醒醒

随便发的日常,杂食党(但偏楚苏),慕强批,wb同名

[楚苏]亲密但不自知的爱人

*灵感来源于:猫猫南京站唱的《亲密爱人》

*刚好又是一年七夕节

*OOC/HE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0.

亲爱的人 亲密的爱人

谢谢你这么长的时间陪着我

亲爱的人 亲密的爱人

这是我一生中最兴奋的时分

今夜还吹着风

想起你好温柔

——《亲密爱人》


01.

“祝我生日快乐,这快乐也有你和我,蜡烛点亮了,眼泛泪光了……”

苏醒眼圈红红的,吹灭了陈楚生帮他捧着的蛋糕,嘴里唱着的歌也慢慢有了哽咽

“楚生……这是你补给我的生日吗?”

“对啊,我真的很抱歉,那天没有到”

“其实没事的,我明白”

“不,醒,你不明白……”


“咳咳咳!”苏醒从床上被呛醒,杂乱的房间,被拉开的窗帘以及自己通红的眼圈,“估计今天眼圈又红了吧,好久没有梦到了生日会的事了……”

苏醒慢慢的起身去到了卫生间,看到卫生间里镜子上自己的窘态,苏醒有一些麻木,打开了水龙头的冷水,把自己的头都洗了一遍

冰凉的感觉先是让人一震,然后是慢慢的习惯,未干的眼泪顺着冷水和泡沫一起从排水口离开


苏醒刚刚洗完头发,电话就打来了

“喂,Allen,今天晚上我们有聚会,你要来吗?”

“嗯,地址发来吧”

“好”

陆虎把地址发给了苏醒,地址上面显示的有点偏,但是苏醒也没有怎么在意,可能是他的某个朋友开店,也可能是离节目录制的场地近,总会有理由的,没有必要追究和提问


02.

约定的时间在一步步靠近,苏醒又是踩着点到了场地,但没有想到的是场地是一片公园

看地点的时候,他想过可能是露天的BBQ,也有可能是其他露天的活动,但真的没有想到会是求婚这种大型活动


苏醒到了之后抓住了,在一旁看着场地。并且在前几个小时给自己发消息的陆虎

“谁呀?”

“生哥”

“对方呢?”

“到了”

“在哪儿呢?”

“等会儿不就知道了”

“你们不知道啊?”

“知道,但是生哥不让我们说”

“我又不是主角,你们告诉我一声呗”

“应该生哥自己会跟你说,不说了,Allen,我过去帮忙了”

“诶,不是……实在不行你告诉我生哥在哪也行”

陆虎走后只留苏醒一个人站在场地的边缘,看着这美丽的场景


03.

“醒~你到啦?”

“嗯”

陈楚生穿着一套好看的西装从不远处走来

西装是暗红色的,还有一些花纹,内衬不知道为什么陈楚生选了粉红色,有一些骚气

“好看吗?”

“我们大哥这身材,不穿都好看”

“不要开玩笑,让我们苏总看看这个场地好不好看”

“好看啊,当然好看”


公园的整个场地布置的相当梦幻,主要是以红色和粉色为主,还有一些金色的装饰,灯还没有完全亮起,但也能想象到灯亮起以后会是怎样的一个场景

苏醒有一些羡慕的红了眼眶,他其实想象过这个场景,想象过很多次

美丽的草地,晚霞落日,精心布置好的气球和氛围,可能还会有两个人一起走过许久的照片,兄弟们的欢呼和庆祝,嫂子,弟妹的叫唤声音不停,好多庆祝的画面

但是想象的场景里,陈楚生的对面都不是他,好像现在也不是……


“Allen,对方和你很像,我在想要不以你的审美试试看,你看看有哪里不喜欢的,我们赶紧改”

“没有……都挺好看的,准备花了吗?女孩子应该都喜欢鲜花之类的”

苏醒把自己的苦闷咽了下去,提出了一些应该有的建议

“花准备好啦,粉色的玫瑰,当初选的时候店主说叫苏醒,挺有缘的”

“嗯,大哥,还需要什么帮忙吗?”

“等一会儿,我想你把她带过来,就是把她牵到我对面,可以吗?”

“emmm……可…可以啊”

“嗯,那行,你好好想一想说辞,不要让她怀疑了,我为了这一天准备好久了”

“嗯”


04.

落日在最美的时候,被兄弟们适应女主到来的苏醒,还有一些恍惚,他跑过去和他的这个嫂子说了自己准备很久的话,然后慢慢的把他引到了陈楚生面前,然后一点点往后退,退回了光找不到的地方

这个嫂子,苏醒不熟,陈楚生好像在每个有苏醒的聚会都会特意的不带她,所以见面的次数很少,但是苏醒知道她的存在

从照片里,从话语里,从陈楚生说的没有他的经历里……


“亲爱的人,亲密的爱人…谢谢你这么长的时间陪着我,亲爱的人,亲密的爱人…这是我一生中最兴奋的时分……”

陈楚生刚好唱完这一句,单膝跪下,拿出了花里面的戒指,戒指很精致,两个人带起来很合适,但是苏醒仔细的看了看戒指,发现戒指上面刻着自己的名字……


05.

“醒?!”

“嗯?楚生!你怎么在这里?”

“醒,你又做噩梦了,呼了我一巴掌”陈楚生指了指自己手臂上的红掌印,“我怎么在这,我是你老公,我肯定在你旁边呀”

“你咋么我是……”

“苏醒小朋友,请不要把你的梦境带到现实,我们俩刚领完证,你现在不认这个老公也不行”

“嗯?”

苏醒有点发懵的,坐在床上,然后为了确定事实情况,掐了自己一下

“啊!疼”

“哎呀!你不要掐自己呀!是不是哪里不舒服?没事,你掐自己干嘛?疼不疼啊?”

痛感让他清醒,他一把抱住了陈楚生

“楚生,我梦到你跟别人求婚,不要我了”

“怎么会?我怎么会不要你呢?”

“我就是梦到了嘛~你说这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意义?”

“特别的意义?梦到求婚呀……说明你老公那次给你的求婚特别让你印象深刻,所以你还能再梦到一次”

“诶呀~你不要乱说”

“我当然没有乱说啊,我很认真的好不好?”

“嗯嗯嗯”


06.

“亲爱的人,亲密的爱人,不要总是不自知,我爱你,我谢谢你陪我走过的这十几年,这很多很多数不清的小时,我们终于扛过了世俗和父母的眼神,这一刻是我想象了很多遍,才终于把它实现的时候,这也是我一生中最兴奋的时候

所以,Allen,苏醒,醒,嫁给我好不好?”

“楚生……”

“不要哭啊!实在不行你…你这次别答应,我下次来过好不好?”

看到苏醒哭了的陈楚生瞬间慌了,本来单膝跪地的样子,瞬间起身,要帮苏醒擦眼泪

“不要下次,你再说一遍”

苏醒吸了吸鼻子,缓和了情绪

“醒?我爱你,你还……”

陈楚生被苏醒的情绪吓了一下,一下子有点发怂,语气都带了一些问号

“认真一点,刚才的再说一遍……不要这么不肯定,我当然还爱你啦,我怎么可能不爱你”

苏醒被这个场景已经感动红了鼻子,眼圈都红了,所以说话一顿一顿的


“Allen,苏醒,醒~我爱你,嫁给我好不好”

“好,我也爱你”


07.

落日,鲜花,西服,灯光,合照,气球,红毯,陈楚生,苏醒……完美的求婚,两个人眼里心里的完美


08.

“醒,你说你做个噩梦,就忘记我是你老公,已经和你结婚这件事,是不是因为一孕傻三年啊?”

“陈楚生!你说谁傻呢?!”

“我!我傻,我家醒最聪明啦~”




#彩蛋是真正的求婚

评论(5)

热度(337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